打印

[討論] 近年香港動漫節的總合吐槽

近年香港動漫節的總合吐槽

嘛,整個其實是各種主觀和帶有豐富的個人情感
所以不喜歡的話可以馬上離開,畢竟我不指望有人會認同我或者支持
不過我這篇文章講話肯定是很不客氣很毒舌就是

嘛,如果想要當花生吃的話,那就當派花生的心態看吧

======================================================================================



這個時候香港很多人都在高興的去動漫節的時候,我卻選擇留家
不是因為我不宅,不喜歡ACG或者沒錢去

最主要就是因為我喜歡ACG才不去動漫節。
也許大家覺得很奇怪,這兩年有CP,同人展做得相當不錯的樣子,不去不是很大損失嗎?
最少我不會覺得自己損失,倒不如說,就算免費請我入場我也不打算去。
動漫節的價值已經在我眼裡面,NO PAY ALSO NOT OK
為甚麼?

我在這裡一一告訴大家,官方的各種根本性的問題,還有各種醜聞。
以下內容來自香港網絡大典和夢娘百科:
2014年的香港動漫電玩節的場地安排引起一眾Cosplayer不滿。有Cosplayer於會場1C入口對出聚集拍照,並已經盡量於空地聚集及避免妨礙別人,但被會場管理員驅趕,指他們阻塞通道。而根據2013年及本年動漫節的場地圖,原有位於場地飲食區旁之空地大為縮減。有部分Cosplayer認為此事為《神魔之塔》及其開發商Madhead所為,為了營造人多效果而讓輪候者排出空地,因而驅趕Cosplayer。
該批Cosplayer後來於動漫節最後一日於《神魔之塔》攤位附近聚集抗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u1XzjjGb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5Ulm1_wYQ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2epD1hgkE
2014年著名港台手遊《神魔之塔》再次參展是次展覽活動。但由於《神魔之塔》因抄襲日本著名轉珠手遊《Puzzle & Dragons》而引起當地玩家的不滿,加上是次展覽佔領的位置比往年大,引起當地遊客的不滿,並於是次展覽的最後一天聚集在《神魔之塔》展位附近高呼「P&D」進行抗議

這個是去年相當出名的事件,可是再之前呢?我們再看看2011年8月1日的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NXHeMeu64
這個問題儘管到2012年也繼續出現,然而搞手那年被官方遭到打壓做
因為內容是為ACG和禦宅正名,強調反少女模特兒的文化破壞和MK文化在動漫節出現,
結果動漫節官方人員跟負責人講反指他們的行為「籃球場踢足球」,並指出ACG(ANIME COMIC GAME)是非常主觀人人定義不同(明明那個定義非常客觀)
這個令到都是個宅的我一整個人到現在都感到相當的憤怒


我們看看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B.E5.BD.B1.E5.B1.95
跟動漫關的ACG(ANIME COMIC GAME)的題材節目或者安排,
這些代言人如何跟動漫節的「ACG」明確定義有關係?某些更是宅根本不會有興趣霉體口中的所謂「宅男女神」就當根ACG有關係
A你講成A片,就當你講通了
G你說對是遊戲了
M你就說是MOIVE或者MODEL
可是AGM這個TERMS,在這個文化上面是沒有存在過
所謂「宅男女神」只是霉體覺得宅喜歡,可是真正的宅根本就不會喜歡你們TVB和動漫節口中的所謂「宅男女神」
你們霉體和娛樂記者所喜歡的低級趣味,而不是所有宅都喜歡
難道香港電視廣播霉體就永遠都這麼沒有文化,這麼低層次?
選美比賽,更是同樣。
香港你講得自己這麼高層次,這麼認識次文化,可是展覽就是喜歡擺IMAGE GIRL隨便就覺得有關係?
影像女孩又如何跟動漫遊戲有關係了?你又不是COSPLAY,只是SELL自己公司,已經不屬於這個範疇裡面
我們不同汽車展,成人展,不是隨便擺個女人出來就接受
就算是COSPLAY我們也會對扮演者對自己的角色有要求,例如要扮演者:清楚自己角色的設定,故事,背景,道具,誠意,裝扮,不是毫無認識的衣架還有還原度
我們的要求不像展覽的這麼簡單,無追求和低層次
而且不要忘記,你們的場裡面有人帶小朋友入場,也有小學生和中學生跟朋友一起進場
你們居然還可以給這些你們社會口中的「不良意識」進入一個不同年齡層的地方
主辦你腦袋有洞還是浸水?CP同人攤檔賣東西不可以賣意淫的東西,可是容許參展商擺AV女優或者嫩模做意淫賣弄性感的行為
還真是TMD雙重標準阿你們

說到舞臺的所謂Cosplay比賽都有幾個共同點
1.莫名其妙的滿身不是寶石就是反光度極高的Cos服
2.所謂Cos的大部分都是某些宅不會玩的OLG像是XX群合傳,XX傳奇的武俠題材
3.Cos比賽的評判一群不屬于ACG和Cos群體,對文化毫無認識,不好聽說就是一群識你老鼠
4.Cos者連自己Cos什麼角色都不知道,像是幾年前經典,藍色頭髮的黑雪姬(笑
不過留意官網這年的情況比起前兩年比較好最少不太發現有2和4的情況,已經是很大的進步,所以我就不太追擊下去啦
至於比賽者的COS好不好,還原度高不高,我覺得是因人而異
你問我的話,我覺得比起CW和RG個人或者親友COS團或者私影比較的話,我就覺得還有進步空間,應該要繼續在良好發展方面繼續下去

然後繼續回歸官方不要臉的就是
https://www.facebook.com/anicomh ... ?type=3&theater
WHAT THE FIRETRUCK?我看了三小?
這裡跟ACG真的有關係?你播ACG或者J-POP嗎?跳跟ACG有關的舞蹈嗎?又不是喔
你這些是跟普遍宅都對立的東西放在裡面真的沒有問題?
如果不是見到ACGHK我還以為係是香港歌曲的「勁歌金曲演唱會」
你們哪裡ACG?哪裡?WHERE?你是TMD逗我嗎?

我個人覺得你有歌唱比賽,跳舞比賽OK沒有問題的
可是你以“動漫電玩節”的名義宣傳重點在比賽就是最大問題
活動名稱和宣傳重點完全沒有關係
這個行為對於音樂,動漫,電玩各個方面都是個侮辱
已經不只是掛羊頭賣狗肉這麼簡單

然後講一下賣貨物的問題,地攤賣淘寶貨、大檔賣山寨、
有些商人所謂周邊實質上只不過是淘寶都能買起到的淘寶國貨,自己在網上淘寶買會來連運費直接運港都只需要在會場價格的30%價錢左右已經買到一樣的產品
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很多盜版周邊,可是海關就在隔壁都甚麼都沒有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1OTGM0e9s
https://www.facebook.com/hkdoujinforum/posts/534099756721593
就算抓了,結果隔一會或者隔天就可以重新再開
然後很多不是限定品賣的正版官方產品比起去商場商鋪還要貴,不過官方代理我覺得無可避免就是,所以講一下就算

講一下參展商就是還有一堆跟宅文化對立的潮童MK文化,像是YES.少女模特兒,一堆根本不屬於任何遊戲和動畫的所謂COS
整個動漫節撇除遊戲有80%都跟動漫沒有關係
光是說遊戲就是有20%山寨手機遊戲,25% SONY或者微軟或者MINECRAFT,然後餘下的65%就是網上遊戲產展商,可是大部分那一堆題材實在太濫不想玩的武俠或者黑社會又幾乎沒有人認識的線上遊戲,像是XX群俠傳,OO奇緣,YY傳這種


舞台給Hip Hop,BeatBox,芭蕾舞,這些都跟動漫沒有關係都算了,還給宅們最討厭的MK(潮童)們表演已經很多人罵還有幾年之久
所以去年起多加CP同人展只不過是想你們閉嘴做得好像跟動漫有關系分流你們人流同時侯又可以吸引人進場,而且又讓主要舞臺和展覽廳那邊可以亂來而舉辦的
明知官方是採取政府最喜歡的「治標不治本」還不懷好意的舉辦,還是有這麼多人沖過去,踩伏
這個其實我讓我挺傷心
然後在這裡再講回去年COSER和官方出現的問題
已經有COSER跟我一樣見解,覺得ACGHK非常不專重這個文化,已經很多人都說今年不會去COS甚至不會入場
可是這年主辦單位今屆在3E展區設立共45000平方呎的Cosplay自由行及休息區,稱「CosParadise」,亦提供行李寄存服務。以示主辦單位對上屆Cosplay安排所受到的批評而作出補償
給了這麼多糞便各位ACG迷和宅吃,只是給一羹砂糖倒下去的少少甜頭給人
就已經忘記主辦的沒有誠意,不專重和侮辱各位ACG迷和宅們,
我只能說大家太善良了,或者太善忘了
可是對不起,我自問自己真的不能接受,所以我是不會入場
儘管是我一個人不去也好,你們說我傻或者不合群也好
眼見發生這麼多事情發生,我真的做不到原諒這個主辦的所作所為

到最後啦,我對於動漫節的官方是各種偏見和不滿
眼見一年比一年差,掛羊頭賣狗肉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我已經覺得這不是動漫節,只不過是香港青年潮流文化嘉年華
動漫電玩節?其實只不過是掛名而已

就是因為我真正支持ACG,所以才根本不想去ACGHK
不過這個觀點看來不只有我自己一個這樣看w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32070

到最後我反思一下,任何外來的文化展覽來到香港,其實沒有一個是不會變質
可是變質未嘗一定是壞事,不過香港有90%文化展覽到最後都會向差方面變質
到底我們的社會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個人的BLOGザエ∼
各種奇怪的東西都在堶患w

TOP

引用:
原帖由 慎司彥 於 26-7-2015 19:43 發表
到最後我反思一下,任何外來的文化展覽來到香港,其實沒有一個是不會變質
可是變質未嘗一定是壞事,不過香港有90%文化展覽到最後都會向差方面變質
到底我們的社會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你說得沒錯,
現在香港也太混亂了吧,
甚麼事也會發生......

TOP

Processed in 0.020997 second(s), 6 queries, Gzip enabled.|DEISGNED BY LINSTYLE